【高山原也】离婚(上)

——我爱你,是不需要任何证据的真实。

※TinTin

 

√同性可婚设定,超oooooooc预警

√高山野男人真·一家三口

√婚后大火音乐Producer朗✖️婚后退居幕后Dancer也,有见仁见智的南也

√第一次尝试这种偏意识流叙述逻辑,大家有问题的话在不涉及剧透的前提下我都会回答的T-T

√激情开一篇当做给自己的生日礼物w大概是两发完: P姐妹们不要慌,拍胸脯保证是超甜HE!

 

BGM:「你,好不好」-俞彬/代少冬/周兆渊/赵泽帆/李鑫一

 

 


 

-壹-

 

一片无尽的耳鸣和空白。

 

高嘉朗艰难地睁开眼睛,只觉得浑身动弹不得。

 

消毒药水的味道刺鼻刺眼,浑身上下哪里都好像被刺得生疼。

 

“哎呀唐医生3床醒啦!”一个有点刺耳的女声叫了起来。

 

高嘉朗因眼睛没完全睁开而受限的视野里突然被一个表情严肃的秃头大脸结结实实地填满了。

 

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粗暴地掀开眼皮照瞳孔测反射,掐脸掐胳臂掐腿问他有没有感觉,还没来得及张嘴回答就被塞了个体温计在嘴里,高嘉朗只能配合地用含糊的惨叫来回答“心狠手辣”的唐医生。

 

终于从唐医生的检查中得以喘息的高嘉朗脑子里一片浆糊,他拼命回忆自己在躺在这里之前做了什么。但是,无论在仿佛战后废墟的脑海里怎么搜寻,最清楚的记忆都好像只有失去意识前看到的那两本红本本……

 

红本本……

 

对啊,今天是我和刘也登记结婚的日子啊!

 

“刘也呢?我老婆呢?”

 

高嘉朗突然惊叫出声,猛地想要起身,却只落得腰部一阵剧痛和一声惨叫。

 

在一边记录点滴量的小护士一脸嗔怪地翻了个白眼

 

“别大呼小叫的这里还有别的病人呢,和你一起的那位在隔壁,被你护的挺好,就一点软组织挫伤。”

 

#

警察拿着小本子坐在椅子上,面前的刘也穿着病号服,脸色有点苍白地坐在床沿,旁边的轮椅上坐着裹得像个木乃伊的高嘉朗。

 

“发生车祸的时候,你们两人当时是去做什么?”

 

“我们去城西民政局办离婚,然后路上发生了一些口角,我们两个人情绪都比较激动,就没注意前面窜出一只猫,他猛打方向盘就撞上了。”

 

只有脸上和胳膊上有些擦伤,显然被某人护的极好的刘也抢先开口,冷静地陈述。

 

高嘉朗只觉得刚刚缓解一些的头痛又剧烈了起来,说好的拿着结婚证开开心心地回家烛光晚餐呢?怎么到刘也这儿就变成离婚途中了?

 

只见头上裹着厚厚纱布,腿上还打着石膏的高嘉朗情绪激动地拍着轮椅说:

 

“怎么可能?我们两个明明刚从城东民政局登记结婚出来回家,我非要你给我再看一眼结婚证,没想到我一分神就撞上了。”

 

刘也冰封的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痕,他用像在看傻子一样的表情伸出两根手指在高嘉朗眼前晃了晃。

 

“高嘉朗,这是几?”

 

“二啊我脑子没问题你听我说……”

 

我们家住哪儿。”刘也冷酷无情地打断。

 

“……,东部名郡3区14栋”

 

“南南现在几岁了?”

 

“南南是谁?你妈养的狗吗?我怎么不知道丈母娘还有这爱好?”

 

“……”

 

刘也沉默良久,有些艰难地吐出一个问句。

 

“陆思恒你认识吗?”

 

“认识啊不是你们舞团新招的那个编舞老师吗,我跟你说你离他远一点我一直就觉得他看你眼神不对劲。”

 

“今天是哪年哪月哪日?”刘也的头渐渐无力地低下去,从高嘉朗的角度只看得到他苍白起皮的嘴唇剧烈地发着抖。

 

“2019年6月8日啊。”

 

刘也猛地抬头,一脸震惊地看着高嘉朗,突然低下头捂着脸嚎啕大哭起来。

 


 

-贰-

 

2029年6月7日,结婚十周年的艺术界事业爱情双丰收模范夫夫高嘉朗和刘也闹掰了。

 

#

两人十年前认识四个月火速领证结婚再公开的操作差点掀翻了整个音乐舞蹈艺术界顺带炸翻了隔壁娱乐圈,微博的程序员在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看见这两个人的名字都条件反射地眼前一黑。

 

不过在当年,这只有刘也一个人的功劳。

 

#

2019年的时候,高嘉朗还是个刚从韩国碰壁归来的落魄音乐制作人,在北京吃了上顿没下顿,天天跑各大唱片公司推销自己的词曲,然而没背景没人提携,还是个在韩国混不下去了才回来的,往往连大制作人的面都见不着,就被前台三言两语随便打发了。

 

而刘也在2015年就以一首情感极为纯粹充沛、动作极具表现力的《海阔天空》Urban编舞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上海市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的舞动奇迹节目中一战成名,并顺势赢下当年的总冠军,之后在北京建立了自己的SWIN舞团,参与其他比赛获奖无数,且培养了一大批极具实力的Urban Dancer。因其人长得温柔帅气,待人接物谦虚诚恳,又有着极为强劲的实力与创造力,到了2019年已经拥有一大批死忠粉,其中不乏专业舞者。

 

#

两人的初见,是在市内的南山(1)上。租住在郊区小地下室里还是没凑齐这个月房租的高嘉朗背着把吉他出来边躲房东边想办法凑钱,晃了一天晃干脆直接上到了南山山顶上散心。

 

夜幕降临,高嘉朗又累又饿,干脆寻了个没人的小角落,抱着吉他小声弹唱起他的几首原创情歌。

 

还是冬天,夜晚的山顶气温很低,即使从这里可以看到市内很美的夜景,游人也渐渐地变少了。刺骨的风阵阵刮过,不敢回去面对凶神恶煞的房东的高嘉朗弹着唱着不得不暂停一下把羽绒服裹得更严实一点。

 

突然,面前出现一个穿着白色长羽绒服却仍然显得纤细高挑的男人,他戴着黑色口罩,高嘉朗一抬头只看见他细长微微上挑的眼睛亮晶晶的,一时莫名语塞。

 

穿白色羽绒服的男人扬了扬虚虚握成拳头的右手,发出些微的硬币相互撞击的响声,先发话了:

 

“放在哪里?”

 

声音很好听,像夏日一杯清凉的薄荷冰水。

 

哦不不不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原来他把我误会成卖唱的了。

 

不不不我不是卖唱的只是路过在这里坐一下。

 

耿直的回答就在嘴边,看着那人带着点温柔笑意的漂亮眼睛却莫名其妙地被高嘉朗吞了回去。

 

“不用钱,只要人,有时间坐下来聊一聊吗?”

 

这已经是高嘉朗26年人生中搭讪能力的巅峰了,然而要是让36岁的撩妻小能手高嘉朗来看一看,肯定要羞得恨不得从南山顶上跳下去。

 

那人却“噗嗤”一声有些羞涩地笑了,走到高嘉朗身边轻轻坐下,转过头看着他,笑眼弯弯:

 

“你可真有意思。”

 

#

刘也显然对高嘉朗的原创词曲很感兴趣,在气温接近零下的南山山顶上缠着高嘉朗给他唱了十多首,高嘉朗弹着吉他虽然手指冻得都要成小胡萝卜了,但遇见知音的激动还是让他痛并快乐着。

 

之后发生的一切显得顺理成章,刘也开开心心地拉着高嘉朗下了南山,第二天爽快地给高嘉朗补了欠下的房租,然后邀请他来自己小别墅的客房暂住。两人一个编曲一个编舞,每天愉快地共事到凌晨都舍不得去睡。

 

这种双方都不说破却都仿佛心知肚明的准交往关系在他们俩相遇后的第四个月发生了质的突变。

 

刘也缠着高嘉朗把他的原创情歌《I Need You》编好曲还让他录了音,拿着这歌带着SWIN舞团的几个Dancer去参加了新一季舞动奇迹的前辈舞台展示,当晚节目还没播完就冲上了热搜第一,同时还有大量观众涌进刘也的微博询问舞蹈背景音乐有没有音源,高嘉朗是哪位世外高人。

 

#

刘也得意洋洋地拿着手机翻到微博热评那页给高嘉朗展示,小狐狸笑得过于得意洋洋显得有些贱兮兮:

 

“够不够当我的求婚礼物?”

 

然后被高嘉朗压在客厅沙发上给办了。

 

#

第二天,刘也在微博上分享了一个音乐文件,同时发布的还有两本结婚证,还@了只有200粉的高嘉朗微博。

 

当天,微博所有程序员都记住了这两个人的名字,咬牙切齿地。

 

而高嘉朗这个名字也终于和“创作才子”这个名词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这天,是2019年6月8日。

 

#

第二个月,两人在市福利院领养了五岁的孤儿周震南。

 

然后刘也突然宣布退居幕后,安心相夫教子,一时间引得业界一片唏嘘。

 

 


-叁-

 

事情是怎么走到这个地步的呢。

 

刘也躺在病床上,呆呆地望着天花板,脑子里一会儿是高嘉朗上周二夜不归宿那天他靠在床头迟迟翻不过去的那页书,一会儿是刚刚高嘉朗回答问题时看上去完全不像是演出来的认真表情,一会儿是……南南给自己看的那段自己最熟悉的两个人激情交缠的影像……

 

#

“离婚吧。”

 

刘也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正在把一份已经签上自己名字的离婚协议书和一只钢笔放在分别坐在餐桌两边的自己和高嘉朗的中间。

 

而一进家门就莫名其妙被安排到餐桌对面的高嘉朗正在自己的背包里努力地掏着给刘也买的结婚纪念日戒指,内心期待着等下宝贝爱人的表情。

 

这一句话像一颗地雷,猛地被踩到引爆,把高嘉朗吓得差点把好不容易捞到的戒指盒子甩出去,他顾不得戒指,赶紧站起身来用双手抓住刘也放下离婚协议书还没收回去的一只手:

 

“宝贝我知道明天是我们十周年纪念日啊我没忘呢礼物都给你买好了,你别这样提醒我啊把我吓得够呛这一点都不好笑……”

 

刘也把手从高嘉朗手里抽回来,拿出手机,点开一个视频,放在桌上远远地推到高嘉朗面前,自己坐回椅子,靠在椅背上一脸落寞地把头撇到一边。”

 

高嘉朗低头一看,只觉得天崩地裂,小视频看起来像是从床头的角度拍摄的,昏暗的灯光下一个男人在另一个男人的身上卖力耕耘着,但这两张脸分明是他自己和前段时间从刘也的舞室跳槽到他的音乐工作室说想要挑战新领域的编舞老师陆思恒!

 

“你上周二晚上庆功宴结束以后没有回家,到底做什么去了……”

 

刘也艰难且缓慢地吐出这个问题,仿佛说出这句话已经费尽了全身的力气。

 

#

高嘉朗自从和刘也结婚以来,创作天赋终于被大众和行业认可,优秀作品源源不断地输出,不乏传唱度极高的大热歌曲。上周二,R公司的一个新人团体借高嘉朗制作的主打曲获得了当年年中盘点的唱片大赏,为表示感谢,R公司邀请了高嘉朗的音乐工作室全体成员到北京市最好的P酒店参加新人团体的庆功宴,刚刚跳槽来的陆思恒也跟着去了。

 

作为主角之一的高嘉朗身边就没断过来敬酒攀谈的人,作为东北男子汉的自尊心剧烈膨胀——高嘉朗把自己给喝断片了。

 

第二天,高嘉朗从头痛欲裂中醒来,发现自己躺在P酒店的大床房里,拿起手机一看,已经是中午了,手机上有30通刘也的未接电话,时间跨度从午夜12点断断续续到半个小时前。

 

#

高嘉朗拼命拼凑着自己脑子里那夜七零八碎的记忆,嘴上断断续续地解释着:

 

“小也你听我说,我那天晚上就是喝太多了大概直接睡过去了,我第二天早上起来是一个人躺在床上的,衣服也好好地在的,你听我说……”

 

“不不不你别说了……”刘也有些歇斯底里地捂住耳朵拼命摇头,“虽说那个视频是导火索,但说到底,还是这十年来的退居幕后让我太自卑了……不跳舞,我好像失去了人生可以拼命去追寻的那束光,我再也不是十年前那个我了。”

 

“我真的很爱很爱你,所以即使你跟我说你错了你再也不会被外人诱惑了,或者说这一切都是个误会……但我没有自信,我还是没有自信去相信你不会……所以我再也承受不了这样的事情了,我没办法想象我会做出什么事来……”

 

“我不敢相信你了,因为我再没有自信了……”

 

刘也不敢看高嘉朗的表情,只低低重复着这句话。

 

“我是真的累了。”

 

然后刘也慢慢地把脸深深埋在臂弯里,用肢体语言拒绝着外界一切的来访。

 

视觉在被黑暗剥夺的过程中,他感觉放在面前桌上的那份纸质文件被高嘉朗沉默着轻轻地拿起来,然后是笔尖和纸摩擦的声音。过了一会儿,纸又被放回了桌上。那个脚步轻响,出了家门,门被轻轻关上。

 

过了一会儿,刘也抬起头来,离婚协议书已经龙飞凤舞地签上了高嘉朗的名字。

 

他又转头望向院子里,高嘉朗那辆低调的白色帕萨特已经不见了。

 


 

-肆-

 

在医院住了两个月,期间积极修养复健的模范病人高嘉朗终于在唐医生赞许的目光中出院回家了。

 

他的合法夫人刘也开车来接他,在车上他得知今年才26(2019年年龄)的自己“喜当爹”,见到了他们俩今年15岁的领养儿子周震南。为什么不姓刘又不姓高,据刘也说这是小家伙自己本来的名字,被他俩领养的时候都五岁了,怕他到新家太不安,就先用着,没想到叫着叫着就习惯了,这一用就用到现在。

 

#

回到家里,高嘉朗发现室内的装潢与自己记忆中有很大的偏差。这墙纸是什么时候换的?刘也以前不是只买玫瑰花回来插的吗,怎么现在开始插百合了?还有啥时候我们客厅书架上摆满了乐高星战系列拼装成品的?

 

难道我真穿越到十年后了?这也太扯了吧又是15岁的儿子又是离婚的。

 

#

高嘉朗正打算殷勤地给开了半小时车的刘也沏杯茶揉揉肩再来个爱的亲亲给看上去心情不好的小狐狸顺顺毛,却只看着刘也面无表情地进了主卧浴室锁上了门。高嘉朗耸耸肩,知趣地转身进了客厅的大卫生间。

 

没事,就你朗哥哄老婆这功力,不急在这一时半刻的。

 

仔仔细细盥洗一番,正值壮年的健康男人,两个月的时间恢复得很好,最初骇人的伤口也没留下什么明显的疤痕,高嘉朗对着镜子得意地端详自己的帅脸。

 

刮一刮晚上又冒出来的小胡茬,上几张吸油纸减少油腻感,再来个清爽的护肤精华,最后精心挑选十分钟,选上最温柔的一款古龙水仔仔细细喷上。

 

完美。

 

虽然不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

 

但刘也这个人我这辈子都不会放走的。

 

#

自认为此刻男性荷尔蒙爆棚的高嘉朗自信满满地上楼,每一步都踩得铿锵有力,充满期待地推开卧室的门,然而面前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美人浴后卧榻图,只看见穿着小熊印花睡衣的周震南霸道地呈大字型躺在kingsize的床上,狭长的小眼睛斜睨着呆站在门口的高嘉朗,眼里闪着冷酷无情的光,用已经逐渐变声的不稳定低沉声音平静又挑衅地说:

 

“我要和我妈睡。”

 

“儿子你今年已经15岁了好吗????”

 

高嘉朗惊得下巴差点脱臼。

 

头发还带着点湿意的刘也裹着浴袍慢悠悠地推开主卧卫生间的门,淡淡地说:

 

“多大的人了,还和小孩子计较。”

 

可我们儿子今年已经15岁了好吗????

 

这句没敢说出口。

 

#

“你都和别人日久生情偷偷挖到身边还上了本垒了,就不要再回来装失忆装无辜,死乞白赖地拖我妈后腿糟践我妈了好吗?”

 

周震南似乎忍无可忍,此刻看见刘也一脸落寞地走出来,他整个人突然爆发了。

 

高嘉朗惊呆在原地。

 

我什么时候和别人什么生情什么挖人什么上本垒了????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

 

高嘉朗只觉得大脑里大量的信息交织着理不清头绪又看不甚清晰,然后是一阵天旋地转,失去了意识。

 


——TBC


(1)虽说是北京南山,但借的是首尔南山的相对地理位置和景观,后文还要借特色游客项目,莫较真。


下篇请戳我

(已重发)


评论(52)
热度(114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花弦月 | Powered by LOFTER